首页» 风采展示

让“师道”光芒薪火相传 ——鞍山师范学院离退休教师教学成果展

发布日期:2019-11-26 作者:

为进一步展现鞍山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,充分发挥老教师“传、帮、带”作用,助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,在 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,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党总支、鞍山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、人事处、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举办离退休老教师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展,为鞍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尽献绵薄之力。

刘志敏教授简介

刘志敏,中共党员,1950年11 月生,辽宁鞍山人,教授,硕士研究生导师。全国优秀教师、辽宁省名师、辽宁省精品课程负责人、鞍山市劳动模范、鞍山市科技拔尖人才、鞍山师范学院首席教授。曾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教师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,辽宁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,鞍山师范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,鞍山师范学院体育科研所所长等职务。

先后在中文类体育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,出版专著10部,主持国家体育总局项目4项,主持中央教科所和辽宁省社科基金、科协、教育厅、教育规划办、社科联课题25项,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并被EI、ISTP检索文章10余篇,获得教育部、国家体育总局、辽宁省教育厅等部门奖励20余项。

回瑞华教授简介

回瑞华,中共党员19457月出生,辽宁海城人,教授,硕士研究生导师。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、辽宁省精品课程主持人、鞍山市劳动模范、鞍山市科技拔尖人才、鞍山师范学院首席教授。现任担任中国质谱学报编委,第四届、第五届质谱学会理事。先后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,30多篇被SCI检索引用,出版专著2部,主持国家、省、市科研立项50多项。

朱中仁副教授简介

朱中仁,193812月出生,副教授,辽宁鞍山人。朱中仁老师治学严瑾,为人师表,自觉把教书和育人紧密的结合起来,深受学生爱戴。

他潜心于教学改革的探索,首创促进文科大学生成长的新型教学模式—“治学、讨论、讲授、小结、科研”五位一体教学法,并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试行,成效显著,深受学生欢迎。

他主持的院级课程建设项目《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》,两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,1997年被评为我院一级课程建设。他还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,主编了《中国历史教学法与技能训练教程》一书,此外,他参编的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项目《强国之路——邓小平改革思想研究》和国家教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《苏联社会主义实践的历史经验和教训》两本书已于1996年、1997年先后出版。《研究》一书获得国家1997年“五个一工程”提名奖,并在党的十五大前后举办的《光辉的五年——十四大以来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展》的中央展出。

张士尊教授简介

张士尊,19567月出生,辽宁省台安县人,教授,历史学博士,鞍山师范学院教授。数十年来,张士尊教授一直从事中国东北历史地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,到目前为止,共发表有关东北历史地理方面的论文百余篇,出版专著和译著14部,承担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、中国社科院、教育部、国家清史编撰委员会、省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研究课题20余项;获省政府学术奖励20余次。在东北移民、辽河航运、中朝交通、旗民二元体制等研究领域有所建树。先后被聘为鞍山师范学院专门史学科责任教授、辽宁大学、辽宁师范大学、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双聘教授;现为辽宁省历史学会副会长,是学术界公认的历史地理研究方面的专家。

周瑾驯副教授简介

周瑾驯,192712月出生,中共党员,福建省福州人,副教授,全国优秀教师,国务院津贴获得者。数十年来,周瑾驯老师治学严谨,学识渊博有较高的教学艺术,无论从备课,写教案到课堂讲授、板书、对问题叙述与剖析,对知识的深入浅出的讲解都堪称学生与同行的楷模。

林甫教授简介

林甫,19379月出生,中共党员,黑龙江省哈尔滨人,教授,国务院津贴获得者。林甫教授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教师,96年被学校命名为“教学标兵”,89年被辽宁省政府命名为“辽宁省优秀教师”,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,94年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三等奖。由于他在教学研究方面卓有成就,曾获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,并多次获优秀教学成果奖。

他提出的“课前总结”教学法是在基础课教学中培养学生教师职业技能有效的方法,现已载入由中国教育研究所主编的文献《中国当代教育的研究概览》之中,此外,他在科研方面也有突破成绩,特别他的论文《幂级数在收敛圆周上发散与和函数奇点的关系》部分的解决了200年来复变函数中的一个没解决的问题,现在全文载入由中科院、工程院两院长任主编的科技文献《中国科学技术文库》之中。

中共鞍山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总支委员会

20191113

相关附件